真人版"蜘蛛侠"徒手攀爬上海金茂大厦(图)

2007-06-01 10:53 阅读(?)评论(0)

5月31日下午,正在金茂大厦里上班的不少白领,突然看到电影中的“蜘蛛侠”从玻璃窗外爬过。法国著名“蜘蛛人”阿兰·罗伯特,身穿“蜘蛛侠”服装,用半小时徒手攀爬到金茂大厦顶端,吸引了众多民众围观。不过,由于违反了有关规定,当他从金茂外墙爬下大楼后,立即被警方带走,受到拘留5天的处罚。这是金茂大厦建成后遭遇的第五次个人违规攀爬。2001年2月18日,中国“土蜘蛛”——韩奇志爬上中国第一高楼(上海金茂大厦)

登顶白领隔窗拍摄“蜘蛛侠”

在金茂主楼上班的不少白领,在工作时也发现玻璃窗外突然出现了“蜘蛛侠”攀爬的身影。惊讶之余,不少白领掏出手机隔窗拍摄。而“蜘蛛侠”看到楼内有人举着摄影器材对准他时,还时不时摆出各种姿势配合,甚至做出用双腿夹住外墙架子的危险动作,高举双手示意。

“蜘蛛侠”显眼的红色蓝色衣衫和他做出的惊险之举,很快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围观者。拿着手机拍摄“蜘蛛侠”的孙先生说:“他爬得太快了,我看到他时,他大概只爬到20多层,但20多分钟后,他就爬到顶楼了。”

据目击者称,“蜘蛛侠”没有使用任何绳索或其他装备,完全是徒手攀爬。爬到主楼第一个外墙平台处,“蜘蛛侠”绕到主楼面朝花园石桥路的一侧,然后沿着这一侧大楼的中部,径直往上爬,过程中很少休息。半小时后,“蜘蛛侠”爬到88层后,沿原路返回。

“蜘蛛侠”其人

法国“蜘蛛侠”阿兰·罗伯特(RobertAlainPhilippe)今年45岁,身高1.64米,体重约50公斤,瘦小、灵活,育有3子。13岁开始,罗伯特爱上攀岩运动,后来专业从事无保护的徒手攀登,赢得过无数奖项。

在攀登生涯中,罗伯特经常跌伤,全身60%骨骼都是人造的。罗伯特说过,从来没有一家保险公司愿意跟他打交道。

  相关阅读:

  ·挑战巴黎:蒙帕纳斯大厦(210米)

  ·攀登印尼雅加达:120米高大厦[图]

  ·圣诞征服世界第一高楼:台北101大楼[组图]

  ·法国“蜘蛛人”攀登湖南辣椒峰成功[图]

  ·法国蜘蛛人25分钟征服187米高楼[图]

  ·记者漏风声 美国警察逮捕法国"蜘蛛人"

  ·法国“蜘蛛人”纹身广告第一高度[图]

  ·法国“蜘蛛人”专访:若坠楼来生想变女人

  

金茂曾遭四次攀爬

第一次:一名外国人在夜晚攀上金茂。

第二次:2001年2月18日,安徽青年韩奇志徒手攀爬金茂大厦。

第三次:2003年10月7日,27岁的辽宁人王欢用约一个小时攀爬到金茂345米高的跳伞平台。

第四次:2005年4月23日凌晨,约20岁的贵州男子韩德贵冒雨从外墙徒手爬上金茂大厦86层平台。上述三人均被警方以扰乱社会秩序处以15天治安拘留。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6-01 11:3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