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湖之恋

2008-04-09 18:00 阅读(?)评论(0)

行程有变,去大本营的时间被迫推迟,我们选择了去羊卓雍湖,走去珠穆朗玛的南线。

一路上的风景已经足以让我震撼,高原的清沙细滩,白云矮树即使在江南也不曾多见。一路上我们反复要求下车拍照。

从出发到回程我们在海拔3600m--5000m之间上上下下,幸好是坐着一汽丰田的顶级越野车兰德酷路泽,不然人8个小时的过山车感受会让人发疯的。我们的人和车都好像从土里洗过一样。赵老师说的甘巴拉山口我们一直不能确认,还有他说的甘巴拉的兵站,也不见踪迹,20年前的记忆从他心中一遍遍给我们描述,可以清楚的看到他目光里洋溢的神采。

羊群散落山间,我们进入了藏民的村庄,内心猜测着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他们如何生活。他们的笑是那么灿烂,在我们眼里的戈壁荒滩是他们真正的的天堂。

汽车翻过一个海拔4900m的山口,我们远远看到了羊湖,一块翡翠就好像镶在天边一样,看起来是那么的遥远,让人神往。我们纷纷下车,早上望远镜已经从大背包里翻出来,走时却未曾带上,我后悔不已。

车继续前行,羊湖的身姿在我们面前大了起来,我越来越惊奇与它的神奇和壮观,当我们到它身边停下的时候,我突然觉得自己安静了下来,我用摄像机记录了很多羊湖波浪的声音,或许那不能叫波浪,那原本就是它在歌唱。据说,地球人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看到羊湖的全貌,它就像打碎的翡翠散落在群山之中。

羊湖的水面海拔4300m,我们惊奇与在炽烈的阳光下,岸边还有大堆大堆的雪,让人们不得不怀疑那是析出的盐巴,我捡了一块来尝,确定那是雪块。

这两天的压力非常大,进藏后总觉得有好多事情没准备好,这种莫名的焦虑影响着我。不知道是不是高反的问题,抽烟突然变得非常多,经常强迫自己做事,比如出门后总是把门卡多翻几遍以确定是不是带了,或者是下了楼再折回去看充电器是否插上……看到羊湖的那一刻,我发现自己一下子变安静了,惊叹于它的一切,我想我一定还会再来的。

羊湖边的赵老师

次仁多吉在玩我的摄像机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4-10 09:5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